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博狗#旧笛【中】

 旧笛【上】


从那以后博雅便常常和大天狗出门夜狩。

夜晚的平安京魑魅魍魉盛行,他提着弓箭穿过回环曲折的街巷,只要抬头,大天狗就在旁边的屋顶上。

又一次击杀了为恶的小妖后博雅靠着墙皱眉坐下来:“总是这样弱的小妖怪,根本不配作为我的对手。真是不知道这种力量为什么还能作为祸患。”

“......你很在乎强大吗?”

“是啊。”博雅跃跃欲试地说,“有时候我真想去挑战一些强大的妖怪,而不是张开结界追着这些弱小的家伙跑。”

大天狗没有说话。

博雅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急忙补救说:“我并不是说跟大天狗在一起没意思啊!只是偶尔我也——”

大天狗飞起来打断了他:“你想要挑战强大的妖怪......那来跟我打一场吧!”

“什么?”

“啰嗦!费什么话!”

“那我就不留情啦!”博雅有些兴奋的拔出了刀。

 

博雅被打倒了三次后,是大天狗被打倒了。

博雅气喘吁吁,身上添了许多被羽毛刮出来的伤口,精神却好的出奇。他把刀往地上一靠,哈哈大笑起来:“看来你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强大啊!来!再来!”

大天狗挣扎着爬了起来,一言不发张开翅膀飞走了。

博雅呆呆地站在原地。

“怎么......怎么又生气了。”他苦恼地揉了揉头,“我又说错话了吗?”

 

“诶,神乐呀~”博雅强行挤开神乐气哼哼关上的房门,腆着脸凑了过去,“要是......说话惹一个你......很在意的朋友生气了,应该怎么办啊?”

“我现在就很生哥哥的气!”神乐没能把他推出去,气呼呼地叉着腰站着,“哥哥每天白天晚上都出去和朋友玩!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想到来找我!我才不要理哥哥呢!”

“是......是吗?”博雅尴尬的摸了摸头呵呵笑起来,“那个,不要生气!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椿饼!”

“生气!最讨厌哥哥!”神乐跳着脚说,“你就知道用这些小东西来哄我!那你怎么不送你那个朋友礼物哄他?!”

“对哦!”博雅豁然开朗,蹲下身抱了一下神乐飞快地跑开,“我去找礼物给他!”

神乐:“......。”

“哥哥大蠢货!!!”

 

博雅花了两天时间,软磨硬泡从朱雀门之鬼手里拿到了名笛“叶二”,这才傻了眼。

他并不知道大天狗住在哪里,除了后山,他也不知道去哪里寻他。

每次总是他去了,大天狗就总在那里等他。但是自从他们闹了别扭,博雅费尽心机准备想哄他开心一点,好几天也没有去了。一时之间他也拿不准大天狗还会不会在那里,只能惴惴不安地决定去碰碰运气。

没有大天狗的笛声。

博雅心里失望透顶,但还是存着一丝侥幸走到了树下。

大天狗靠着树睡着了,怀里抱着一支细细的竹笛。

他的金发散在脸上盖住了他的眼睛,有春日里的落花掉在他的发间,他有些不舒服的皱了皱眉。

博雅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感觉不应该说话,也不应该走近去。

大天狗却自己醒过来了。

漂亮的妖在落花里睁开了他湛蓝的眼睛,因着刚睡醒,他的眼神茫然的仿佛婴儿。

“......。”博雅张了张嘴,他的心咚咚的跳着,仿佛怀里揣着兔子要跳出来。他仿佛在一瞬间明白了平安京的少年们为何整日整理衣冠,装作不经意的擦过少女的车辇。

他口干舌燥,心如擂鼓,仿佛突然被剪去了舌头,又仿佛只要大天狗看过来一眼,他就要燃起来了。

大天狗看了过来。

他皱起了眉。

“源博雅你这个大蠢货!”

 

博雅带着满脸羽毛划过的伤口跟着大天狗一起坐在巷口的拉面摊子上。

他仿佛一个陷入初恋的毛头小子,殷勤地给大天狗递椿饼,又毛毛躁躁地打翻了酱油瓶子,最后手忙脚乱地擦拭时又按倒了筷子糊了大天狗一脸面汤。

他面红耳赤,递手帕给大天狗的时候几乎不敢看他的脸。

好在大天狗本来也不是多话的人,沉默着擦了擦脸,两个人之间顿时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中。

“......。”

“那个......”

“我说......”

博雅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慌慌张张地说:“你先说你先说!”

“......。”大天狗看了他一眼,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完了完了,他一定觉得我蠢死了,怎么办怎么办?

“蠢死了。”大天狗说。

完了完了,他真的觉得我蠢死了。他会不会不想理我啊?怎么办怎么办?

博雅绝望地想。

“我吃饱了,还有一块椿饼你吃吧。对了,你不是说要带一份回去给你妹妹?”

“诶?你怎么知道我妹妹喜欢?”

大天狗轻哼了一声把头转开。

“我就是知道。”

 

他们就这样和好了。

但是博雅知道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他把笛子擦拭了好几遍,总是不敢给出去。

夜里他寻来一支短笛断断续续地吹起大天狗吹过的曲子时总是忍不住想,送给他的时候要说什么呢?他会笑吗?还是会觉得突兀?或者他已经有了更好的?

他像任何一个少年一样脑子里充满了无数的烦恼,吃饭时会突然傻笑出来,有时候又捏着弓箭站在门口怔怔地发呆。

“博雅少爷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呢~”府邸里的侍女们说起来时总是忍不住笑起来。

他的哥哥们也总是拿这些来善意的调侃他,常常逗得他满脸通红躲开来。

但是博雅的妹妹神乐对此很不开心。

“哥哥要被从没见过的人抢走啦!以后哥哥不会跟我住在一起,也不会送我礼物了!那个人说不定还要欺负我!话本里都是这样写的!”神乐提着伞堵在门口跳着脚说,“不要哥哥去见她!”

博雅现在看什么都是可爱的,一想到神乐可能也会这么对着大天狗撒娇,大天狗手足无措的样子他就忍不住要笑起来。

他颇为耐心地蹲下去抱了抱他的小妹妹,还温柔地亲了亲她的脸,许诺说:“他一定也会像我一样喜欢你的,以后就会有两个人这么喜欢你了。”

“哼!蠢货哥哥!”

博雅已经迫不及待的挤出门去找大天狗了。

TBC


博雅醒醒你根本离追到还远啊!摇肩膀!

评论 ( 7 )
热度 ( 88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