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博狗#旧笛【上】


源博雅从小是个有点奇怪的孩子。
他是克明亲王的第一皇子,醍醐天皇的孙子。彼时平安京风雅之事盛行,人人以懂乐知礼为美,再肥胖的人也要穿起宽大的狩衣。
他却不愿意。
他说:“我看平安京这些所谓贵族,不过是些在女人和美酒里苟延残喘的家伙罢了。”
因着这样的言论,他在平安京是不太受到欢迎的,但由于他出身尊贵,还是有许多贵族子弟巴巴地邀他。他烦不胜烦,常常挎了箭进山去狩猎,一去便是一整天。
他就是在这里遇到妖怪的。

开始是笛声。
并不是贵族们宴席上常常吹奏的呜呜咽咽,反而是活泼的,有时低下去,但也仍旧哀而不伤。博雅第一次对笛子产生了兴趣,但当他循声去寻的时候,却又找不到人,只在树下零星的落着些黑色的羽毛。
想必是个带着鸟的怪人?
博雅心想,不由对这个素昧平生但和他一样奇怪的家伙产生了些许好感。
他便常常来听笛,吹笛的人也知道他在,似乎也默许了他来。博雅隔着树说:“换首愉悦些的曲子吧。”那人便会停顿一下,吹起新的曲子来。
但若是博雅绕过树去,便又是不见人影也没有笛声了。
博雅弯腰把树下的羽毛拾起来。

有一日他终于忍不住问:“你带着什么鸟儿?为什么总是掉毛?”
笛声戛然而止。
一个冷冰冰的男子的声音响了起来,他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好听:“.....闭嘴。”
“我觉得你还是给它看看吧,老是这么掉毛,估计该秃了。”博雅好心劝道。
巨大的拍打羽翼的声音响了起来,几乎在一瞬间,一个带着翅膀的男子高高在上的悬停在他的面前,手里握着一把扇子,眼神冷漠:“秃了吗?!”
博雅:“......。”
妖怪表情越发的不耐烦起来:“怎么了?你看到我是妖怪,害怕了吗?”
“那个......你有翅膀,是天使吗?”
“......羽刃风暴!”

博雅花了很久捡干净身上的羽毛,期间大天狗一言不发地坐在树上看也不看他。
“好吧,那你叫什么?”
大天狗理也不理他。
博雅垂头丧气:“那你明天还会来吹笛吗?”
大天狗一句话也不说。
博雅委委屈屈:“那……那我走了……”
大天狗把头扭开了。
“那个……你掉下来的羽毛,我都带回家了……我明天还会来找你的……”
博雅把弓挎好,无精打采地转身准备下山。
“大天狗。”金发的妖怪突然说。
博雅惊讶的转过身,大天狗别别扭扭地不看他,被他的视线看的不耐烦,突然张开翅膀飞走了。
博雅只来得及接住一片晃晃悠悠落下来的羽毛。
“为什么是天狗?明明是人最多算鸟啊……”他皱着眉说。
……被树林里的一片叶子啪的打在了脸上。

后来大天狗在树上吹笛的时候,博雅就被允许在树下了。
他舒舒服服地依着树,弓箭被放在一旁,这是他选择脱离天皇作为臣部的时候了。醍醐天皇悯爱他,于是给他赐姓源氏,在平安京有了宽大的府邸。因此来拜访邀约他的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发多了起来。他不穿狩衣赤裸上身不仅不再被弹劾,模仿吹捧之人更盛,借着狩猎逃进山里也变成了他难得的放松之际。但为着如此,他不被允许离家的妹妹神乐常有怨言。
“大天狗……你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吗?”他把腿伸直了,突然问。
“……。”笛声停了,但是大天狗没有说话,博雅早就知道他的脾气,自己就继续说了下去。
“我早就厌烦贵族间毫无意义的往来交际,腐朽又无趣的东西。但是我却毫无办法,因为我的家庭便是其中的鼎盛者。我自己也向天皇建言,可他不过说我年纪太小,不懂得人情世故……呵……我……”
“我知道。”大天狗突然说。
“我实在……什么?”博雅震惊地坐了起来,欣喜的看向大天狗。
大天狗把笛子放在膝盖上,沉吟着说:“我是因为愿望而从流星里产生的妖怪,但产生我的愿望并非都是好的。我深深厌恶这一点,然而妖界却从没人有如此感受。仿佛只要自己得到了力量,去做什么也无所谓。我想要维护心中的正义,但我……”
“我可以跟你一起啊!”博雅抓着弓箭兴奋的站了起来,“虽然我不能改变平安京里的人类,但是你的愿望,我们想必是可以做到的!”
大天狗疑惑的歪了歪头。
“我们去规劝那些邪恶的妖怪,实在不行就杀死他们也没关系,不就可以了吗?”博雅跃跃欲试地说,“说不定还能遇到很强的对手呢,一想到就激动。”
大天狗从树上飞落下来点了点头:“……嗯,你说的对。”
“哎,突然发现,大天狗你比我矮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羽刃风暴!”

TBC

是的没错我又爬墙了_(:з」∠)_
我要疯狂给你们安利这个太太! @敬@阴阳师 她的博狗!有!辣么好吃!
顺便黑晴明那篇……跟喜欢的太太撞梗了……太太写的好好啊……好尴尬啊想坑……_(:з」∠)_那个……有人还想看吗……没人看我就……坑了……

评论 ( 6 )
热度 ( 93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