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博狗#情人节

- 家长debuff今天才发……反正也迟到了让我再摸一点……
- 娱乐圈paro系列二,时间线在《圣诞节》篇后。


大天狗洗完澡出来,擦着头发顺便把客厅的灯打开了。

博雅还没回来,他不想吹头发,索性让金发半湿着,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
他有点想给博雅打电话,又有点不想,他搬到博雅家还不算久,他不太想显得很主动。
情人节也要工作,和明星谈恋爱就是麻烦。

大天狗啧了一声开始换台,他隐约记得博雅是要给新专辑做宣传上了个什么访谈,问起来的时候博雅支支吾吾不肯说清楚,应该是个挺著名的直播访谈,大天狗预想时间档也不会太差。

果然还没结束。

“......博雅这次出的专辑和之前的相比,多了很多芭乐情歌。这是博雅从来没尝试过的类型呀,不是说要唱摇滚一辈子吗?”女主持人笑盈盈地问。

“因为我恋爱了啊。”博雅拨弄着脖子上的羽毛项链,大大方方地笑着说。

“哎?”主持人故作惊讶地捂着嘴巴,把头转向观众席,“这可没听说呢?谁把我们的摇滚男神俘虏了呢?”

大天狗嗤笑了一声。

“肯定是特别优秀又温柔的女孩子吧?”主持人八卦问,“我记得之前访谈的时候,博雅对理想恋人的类型可是要求了很多呢?”

大天狗:“……”

博雅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不……他脾气挺坏的,还有点……中二病吧……”

大天狗:“……”

“总之跟我之前想象的恋人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吧……”

大天狗:“……”

“……不过我觉得就是他了,有了他就不可能再有别人了。”博雅说,“就算他占有欲很强,还傲娇又别扭,又有点傻乎乎的容易被骗……我都觉得他特别可爱。”

大天狗“哼”了一声没说话。

“哎呀,真是让人羡慕呢。”主持人笑着说,眼里却有点恶意的光,“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博雅无知无觉,开始兴致勃勃地讲起恋爱故事来:“晴明之前不是导演了那个什么电影……《阴阳师》嘛,我当时陷入一个瓶颈期,什么也写不出来,就只好到处去玩找点灵感。晴明就邀请我去看看他拍戏,我是下午到的,剧组也没人注意到我,结果我一眼就看到他了。”

“浪漫的一见钟情呀,这么说是圈里人?难道说是女主角?”

现场顿时响起了一阵不知道是惋惜还是惊叹的声响。

镜头转向了观众席,大天狗看不到博雅的脸了,但是声音还在继续,大天狗几乎都能想象到他的那种傻乎乎的笑容了。

“啊,不是,是个小演员,而且是个替身演员。所以刚开始我还花了点时间才找到他。”

“王子和灰姑娘吗?”女主持人装作可爱的样子歪了歪头,镜头转到了她的脸上,给了一个特写才转过来。

“不不不。”博雅笑着摇头,“他是因为很崇拜电影的男主角影帝黑晴明才进的演艺圈,虽然现在是个小角色,但是我相信他早晚会站到我身边的。”

“毕竟有我们摇滚天皇的提携,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啦。”女主持人假笑着恭维道。

大天狗:“……”

他忍了又忍,才没有直接把遥控器甩到这个女人的脸上去。

但是他也被博雅气的不行,索性把音量调小,站起来去找了吹风机,开到最大档疯狂的把头发吹干了,才顶着一头乱毛又回到了客厅里。

访谈还在继续,已经到了下一个环节。

直播室的灯都关了,只开了一盏追光,照着坐在钢琴前的博雅。

他手指按在琴键上,转过头面对镜头:“这首歌,我本来不想放到专辑里。我总觉得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故事,但是我又想炫耀,想告诉所有人我拥有了你。”

和弦声起。

主持人的旁白声响了起来:“这首歌是博雅专辑里唯一一首没有任何歌词的曲目,也是博雅第一次尝试古典派的手法作曲。他将钢琴和横笛结合,在歌曲中央还插入了一段活泼的提琴,营造出了一个优美又引人遐想的黄昏景象。现在就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静静倾听这首特别的歌曲。”

曲目逐渐加强进入了高潮,正如主持所说,横笛生缓慢地流淌了进来。大天狗这才察觉到这首曲子意外的熟悉——这是他在一个黄昏自己坐在湖边吹奏的。

所以那时候博雅也在吗?

这家伙……大天狗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他靠在沙发上抱住了抱枕,自己也没觉察到的微笑起来。

他的好心情很快在另一束追光打向吹笛的人的时候败坏掉了。

那是个少女,博雅公司里的师妹,叫白狼的女孩子。好几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对博雅的崇拜和景仰之情,大天狗每次看到都要借故跟博雅发脾气。

所幸当小提琴加进来之后,曲子很快到了尾声,白狼鞠躬谢幕,光熄灭了。

“听完这首歌,大家对博雅在情人节发售的这张新专辑有没有更多的期待呢?”灯打开后,主持人手持话筒走上台来,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我们的节目也就接近尾声了,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我们最受期待的环节~我们的热线电话就在屏幕下方xxxxxxxx,博雅回答你的提问就在现在哦~现在辛苦我们的导播接进电话,让我们来听听第一位幸运儿的声音~”

“嘟”的一声电话接通了,一个女孩子激动的声音传来:“博雅!啊啊啊啊居然通了!我特别特别喜欢你!那个!你可以祝我情人节快乐吗!”

博雅笑了笑:“嗯,祝你情人节快乐。”

“啊啊啊啊啊啊啊谢谢!我没有问题了把机会让给别的妹子吧啊啊啊啊啊啊!”

“好的那么接下来会是哪位幸运观众呢~”

电话接通了。

“呜呜呜博雅谈恋爱了呜呜呜……早知道我也去做替身演员了……”

大天狗:“……”

主持人赶紧串场道:“哎呀这个,妹子没有什么关于专辑的问题想问吗?”

“哦……”妹子抽抽嗒嗒的说,“我……我想知道,那首特别的歌是跟白狼合奏的,所以那个人跟白狼有什么关系吗?”

“一个犀利的问题啊……”

“没有什么关系。”博雅抓过话筒说,“专辑里的笛子是他吹的,这里只是因为他没到现场所以拜托了白狼师妹。”

“为什么这种时候她都不来啊?她根本没有那么喜欢博雅吧……”

大天狗:“……”

因为博雅没告诉我啊!关我屁事!

“没关系,我足够喜欢他就好了。”博雅微笑起来,“下一位吧。”

大天狗犹豫着拿起了手机。

像什么,在直播里打热线电话,真是太蠢了啊。

大天狗在心里想,主持人接通了下一个电话后又念了一遍节目组的电话号码,他终于下定了决心,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按了进去。

太蠢了。

他心想。

他把节目声音调小了一点,按了拨号键。

“您好,请不要挂机,您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请耐心……”

大天狗把电话挂断了,又转过头去看电视。

又是一个告白的女孩子。

所以说源博雅你情人节不回家到底在搞什么啊!

大天狗黑着脸想,又忍不住把通话记录调出来,拨号后调成免提放在了一边。
随便吧反正估计也打不通……

又是几个无聊的问题以后,主持人故作神秘地说:“这是最后的三位幸运观众啦~宝宝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哦!”

大天狗冷笑了一声。

电话接通了。

“喂?”主持人的声音同时从听筒里和电视机里传出来。

大天狗愣了一下,才把手机拿了起来,关掉免提放在了耳朵上。

“你好?”博雅说。

他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嗯?还在吗?恶作剧?”主持人说。

“不是。”大天狗清了清嗓子,慢慢地说。博雅一下子坐直了,有点惊讶地盯着镜头。

“哇哦,居然是男粉丝诶。”

“源,博,雅。”大天狗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他声音好听,即使这样也让人发不出什么脾气来。

“今天情人节,你他妈再不回来,就别回来了。”

说完,没等现场反应过来,他啪的一声就把电话挂掉了。然后靠到沙发上,开始观察博雅的反应。

博雅:“……”

主持人:“……”

现场一片死寂,主持人尴尬的干笑了几声:“是个喜欢开玩笑的粉丝呢呵呵呵,来让我们接通下一位……”

“抱歉抱歉。”博雅站起来打断了她,向观众席和镜头都鞠了一躬,“实在对不起,我要先回去了,我们下次再聊吧。”

说完他也不等众人反应,直接跑了几步撑着跳下了舞台,跑向后台出去的时候还差点被拌了一跤,他再一次歉意的笑了笑挥了一下手,就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主持人:“……”

现场嗡嗡嗡地喧闹起来。

“插广告插广告快快快……”

大天狗笑了起来,把电视关掉了。

这还差不多。

 

“诺,网上说你在直播的时候出柜……”大天狗在床上翻着手机,头也不回的说。
博雅睡得迷迷糊糊,顺着他光裸的脊背伸手过去把他揽到怀里来。“手伸出去不冷吗?”

大天狗把手伸到他肚子上,又忍不住嘲笑他:“你昨天对于女朋友一个字都没解释,这次你准备怎么办?”

“我没跟你商量就说怕你不高兴……”博雅闭着眼睛蹭了蹭他,“下次新闻发布会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

“谁要跟你一起去了。”

博雅亲了亲他。“再睡会吧。”

大天狗心满意足地让他抱着睡着了。

 

END


以后可能还有个出柜篇这个系列就结束啦(๑´ω`๑)也可能没有……看情况吧……【一位万年扑街作者的生无可恋脸】音乐部分全是我瞎扯的别深究……

评论 ( 13 )
热度 ( 78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