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双道长#樱落

- 魔道祖师x阴阳师 主cp双道长副cp博狗 校园paro 私设大过天,ooc预警。

- 尝试了一种不太一样的写法,加了很多乱七八糟的细节。希望大家喜欢=3=

 

源博雅和大天狗吵架了。

晓星尘最先是从阿菁口里知道这件事的,她和博雅的妹妹神乐有特别的交流技巧,回家后就一骨碌的全告诉他。晓星尘开始没有在意,毕竟博雅向来是大天狗皱皱眉就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直到放学时博雅没精打采的背着书包来找晓星尘,拜托他去跟大天狗聊聊。

晓星尘困惑地同意了。

他给大天狗打了电话约他出来,大天狗听起来也没什么精神,听到是晓星尘邀约于是勉强应了下来。

晓星尘跟他约好了时间地点,又跟旁边等着准备和他一起回家的宋岚解释了一下,宋岚一边嫌弃博雅没事找事,又嘱咐了晓星尘早点回来,这才不放心的出去了。晓星尘收拾着书包一边好奇,博雅到底是做了什么让大天狗这么生气?

大天狗是隔壁非人类学院的,每年非人类学院与特殊人类学院都会进行联谊,据相关部门要求是为了维持非人类与特殊人类的和平与大义。源博雅对于这种事情向来是能逃就逃,直到去年因为接神乐放学耽误了一会,恰好看到了第一个节目里吹笛子的大天狗。大天狗当时是个狂热的大义追求者,表面上又冷淡的不行,因此吓退了一众追求者。博雅却不害怕,从此就整天去隔壁学校守着追人,半年才终于追到手。那段时间博雅简直欣喜若狂,走路带风,恨不得见人就分享自己恋爱的喜悦。后来还带着大天狗和他们一起吃过一次饭,阿菁和神乐倒是一直在叽叽喳喳,博雅殷勤备至给大天狗夹菜,宋岚嘲笑他妻奴,晓星尘抱着宋岚凉好的茶看他们闹成一团。

博雅脾气算不上好,有时候有些过分的直爽。大天狗性子也倔,两个人时常争吵,晓星尘看的挺清楚,大天狗对于自己看不上眼的人是连话也不愿意讲的。宋岚也看出有时候大天狗是故意欺负博雅,回来路上当笑话讲给晓星尘听。在晓星尘看来,这两个人虽说吵吵闹闹,但从未真正生过什么气,大天狗这次怎么好像动了真火?

晓星尘坐在非人类学院外的奶茶店里等大天狗过来,他性格温和,四个人里谁都愿意同他聊天,阿菁也老是黏着他,还常常想些伎俩来捉弄他的朋友们,晓星尘对她孩子气的占有欲伤透了脑筋,这种情况直到她和神乐交上朋友才好一些。

大天狗把书包丢到邻座去,窝到了对面的沙发里。晓星尘把奶茶推给他,大天狗抱着奶茶趴到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咬着吸管。

“博雅是怎么了吗……?”

“他去教我那个学妹练箭了。”大天狗冷哼了一声,“我倒是知道他没多余的心思,但是我生气了。”

晓星尘眨了眨眼睛。

“而且我烦他闹我。”大天狗臭着脸说,“我都说了不行了他还来,我第二天还要上课啊!”

“诶?”晓星尘茫然地说,“为什么什么行不行啊?”

“就是那……”大天狗随便地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坐直了起来,“你们还没有过啊?”

“……啊?”

大天狗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一分钟后,晓星尘满脸通红地跳回了自己的座位。

“你你你……你们……”他结结巴巴,面红耳赤,连大天狗的脸都不敢看了,几乎想把头埋到桌子下面。

大天狗气定神闲,这时候轮到他眨眼睛了:“我怎么知道你没有呀~宋道长看起来也不像什么也不懂的样子嘛……难道星尘你对宋道长就没有……”

“不可胡言!”晓星尘慌慌张张地打断他,“我对子琛实在是君子之交……并无非分之想……”

“哎呀。”大天狗叼着吸管吹了一个泡泡,毫无同情心的添油加醋,“那可糟糕了,据我所知,宋道长对你可并不是这样哦。看来你们……”

晓星尘抓着书包落荒而逃。

第二天博雅来问他的时候,他连博雅也不太敢看,支支吾吾着敷衍过去了。博雅心事重重,倒也没注意到他的异常,满腹郁闷地回自己座位去了。

宋岚在邻座听见他偷偷在桌子下面打了几十个电话大天狗都没接,后知后觉的惊讶起来。他下了课去隔壁班想去找找晓星尘,却两次都没找到人。他这才察觉到晓星尘在躲着他。
宋岚完全想不明白,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寄希望于午休时去堵人。铃声一响他就往隔壁教室跑,晓星尘这次倒是在了,坐在位子上在给前桌的女孩子讲一道题。宋岚小小的松了一口气,跟他打了一声招呼,晓星尘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倒是那个女孩子抬起头热情地挥了挥手。宋岚冲她笑了笑,自觉地拿晓星尘的杯子去接热水了。晓星尘胃不好,一点冷水也不能喝,偏偏他自己懒散,宋岚只能整天替他提心吊胆。

谁知道接完热水一回过头,晓星尘已经又不见了。宋岚愣在原地,问起来那女孩子咬着笔抬起头也是一脸茫然,他只能安慰自己晓星尘可能上厕所去了。但是等了半晌始终没见到他回来,宋岚心里焦急,又一路跑去食堂试图找他。

今天食堂有晓星尘喜欢的糖醋排骨,宋岚没多想就打了两份,端着盘子找到座位时才回过神来,晓星尘今天没跟他一起。

宋岚沮丧着坐下来,随便夹了点什么塞到嘴里。他担心晓星尘没来吃饭。之前就常常如此,晓星尘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又不愿意告诉别人因为怕麻烦别人,所以就宁可忍着。宋岚也是过了段时间才发现他这个毛病,每天做什么都邀他一起,晓星尘的胃才慢慢好了起来。
为什么晓星尘突然不想见我?宋岚几乎都要趴到桌子上了,他吃什么都索然无味,索性抖了抖筷子,端着碗碟准备倒了出去,结果刚好在门口碰到来食堂的晓星尘。

宋岚还没说话,晓星尘的脸先腾的一下就红了。他几乎是慢动作的眨了眨眼睛,结结巴巴地说:“哎呀……子琛……你也在呀……”他面上的绯红一直蔓延到脖颈,宋岚突然也心跳如擂鼓,简直要抓不住盘子。

“那,我……我先去吃饭啦……”晓星尘微微把脸扭开,露出一个鲜红欲滴的耳根对着他。宋岚晕晕乎乎点了点头,也忘了自己想说什么,端着盘子地走了一路才发现,又只好怂怂地原路返回食堂放回去。

这事结果还流传的颇广,宋岚回教室后发现博雅和大天狗和好了,博雅精神百倍地拿这事调笑了他一下午。宋岚根本不想理他,把凳子一靠就开始发呆。他有点想去找晓星尘,又怕他继续躲着他。他思来想去,把手机掏出来斟酌着给晓星尘发短信:“下午一起回去吗?”发完他就把手机屏幕盖到桌子上,生怕晓星尘回复些什么别的。可是他又心急如焚,犹豫了半晌又翻过来,信息显示已阅了,可是晓星尘一直没回复。

晓星尘在和阿菁打电话。

“不用啦~真不用来接我~”阿菁拖长了声音回答,“哥你怎么啦~你跟宋道长吵架了?”

晓星尘立刻呛住了,差点抓不稳手机:“......胡说八道什么!”

“我也觉得不可能咯你们怎么可能吵架嘛~那你怎么突然就想到要来接我了?”阿菁噼里啪啦地说,“我真没闯祸啦!放学我跟神乐一起去一趟妖奇事务所再回来!你和宋道长先吃饭不用等我的~!”

说完她就啪的一声挂了电话,晓星尘盯着屏幕发了一会呆,才开始慢腾腾回宋岚短信。

宋岚不过来找他了,其实挺好的,他也不用找理由躲了。但是......

晓星尘打了几行字又挨个删掉。

怎么办啊还是很想见他。

他把发烫的脸埋到手臂里。

我对子琛原来有非分之想......晓星尘自暴自弃地想,我......他把头侧过来,咬着牙打下回复:“好。”

晓星尘上完最后一堂课后在教室里等了一会,宋岚很快就过来了。宋岚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仍然自然地去帮他倒了杯热水,又等他收拾好书包提起来等他。晓星尘一看到他的脸就忍不住想脸红,又突然感觉宋岚的体贴仿佛都别有意味,他心里惴惴不安,又不知怎的有点小期待,装的若无其事一样跟着宋岚一起出去了。

宋岚其实也脸上发烫,晓星尘一脸红他好像也跟着脸红。今天的晓星尘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宋岚说不清楚,但此时晓星尘偷偷看他一眼,他就仿佛成了聋子、瞎子、哑巴,脑子里再也想不到别的,心跳的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完了完了,我会不会要死了啊?宋岚有点绝望地想,那以后小星星怎么办呀?

两个傻子一路无话的走到楼下,互相都不敢对视,气氛有点尴尬又好像没有,晓星尘清了清嗓子,宋岚慌慌张张地说:“啊那你先说吧?”

“那你先说好了......”

结果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晓星尘突然发觉宋岚刚好站在了楼下的樱花树下,正好是落樱时节,春末的天气好的像一幅画,宋岚微微侧着头看他,一只手还提着他的书包,有一片粉色的樱花瓣飘飘荡荡从树上落到地上。

“嗯......?”

“那个......”晓星尘又不敢看他了,他把头稍稍扭开,吸了一口气准备说话,宋岚突然扑了过来。晓星尘惊讶之间转过头,一时躲闪不及,恰好碰到了宋岚的唇。

宋岚一刹那睁大了眼睛,晓星尘傻乎乎地定住了,半晌才微微往后缩了一点,还是睁着眼睛呆呆地看着宋岚,脸上这才慢慢爬上绯红。一只花猫轻盈地从他背后跳出来,喵了一声慢腾腾的甩着尾巴走掉了。

“我我我......”宋岚结结巴巴,“我怕它踩到......”

“我喜欢你。”晓星尘说。

“......你的头。”宋岚说。

“啊?”

晓星尘脸已经红透了,他试图再说点什么,但是宋岚此时好像变成了木雕泥塑,半张着嘴巴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那我先走了?”晓星尘泄了气,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吗?大天狗说的话根本就不能信吧......他低着头把自己的书包捡起来,宋岚突然拉住了他。

“那个......”宋岚面红耳赤,小心翼翼地看着他,“那,我,我可以再吻你一下吗?”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