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博狗#旧笛【下】

旧笛【上】

旧笛【中】


大天狗还是在老地方等他,他握着团扇站在树下,月亮照在他金色的头发上。

“那走吧。”他抬头见到博雅来了,冲他点了点头。

博雅突然觉得他空空的扇面有些刺眼,少年人总是这样的,喜欢一个人就希望把什么好的都堆到他面前去。

他自告奋勇说:“我帮你画一下扇面吧?”

大天狗困惑地看了看扇子:“......随便你。”

于是他们穿过街头巷尾找到一家夜里还开门的纸笔铺,大天狗自然地将扇子递给他。博雅接过还带着他体温的扇子,脸上几乎又烫了起来。

“不不不,让我.....我先练习一下。”他结结巴巴地说,差点又推倒了墨碟。

店主是个和善的老婆婆,见状不由善意的轻笑起来。“没有关系的,画好了告诉我付钱就可以了。”

“哎呀,年轻真是好呢~”她感叹着踱步到后面去做人偶了。

博雅本想用写意画出大天狗的侧脸来,但是他高估了自己的画技。揉了两张纸后他决定画一画他们相遇的桃花树。

大天狗坐在一边昏昏欲睡,打了个哈欠。

博雅本就害羞地要握不住笔,听这哈欠仿佛惊雷炸响在耳边一样,手一抖又戳糊了纸张。

婆婆端着一对天皇和天后的偶人出来了。“哎呀?还没有画好呀?”她探头看了一眼说。

博雅觉得脸上更烫了,转开眼睛转移话题,看到了婆婆摆在神龛前的偶人。“诶?”他看了看婆婆端着的偶人,“居然......桃花节也到了吗?”

“是的呢。”婆婆笑眯眯地说,“后天就是三月三啦,公子家里有小女孩吗?要不要带一套回去祈福?”

其实博雅家里是有偶人的,但是这家纸笔铺里做的偶人虽然不够华丽,精细的也十分可爱。博雅伸手拿了一个过来把玩,点点头说:“好啊,那就带一套回去吧。”

“好的呢,我给公子拿一套去包装起来。”

“还没画完吗?”大天狗迷迷糊糊地说。

“诶!”博雅手忙脚乱地把扇子铺到桌上。

那就写字吧。

博雅沉思了一下,提笔写了一个“祭”字。

桃花节呢,是祝福家里的女孩子无病息灾的日子,也叫做“雏祭”,这个时候,人们将偶人摆放出来请阴阳师来祈祷祭祀,有时还会将纸人放在水里飘走,意思是期望厄运被寄托在纸人上被带走。

希望我的小妹妹神乐,一生无病息灾。

希望我所珍惜的这个人,一生无病息灾。

 

“为什么写这个?”出门后大天狗接过扇子翻看了一下,好奇地问。

“这个...”博雅一手提着礼盒顾左右而言他,“说起来就要到三月三了,大天狗先陪我回家一趟把礼物送给神乐吧。”

“唔,行。”

博雅怀着不明不白的窃喜推开了府邸的门。

映入眼帘的却是管家惊慌失措的脸:“博雅大人!神乐小姐不见了!”

礼盒砰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管家抹着眼泪说,“神乐小姐一直都想知道您晚上去哪里了,我也阻止了很多次。但是没有想到她今天晚上溜出去了。”

“她说她知道你们会在哪里见面,小姐好像有些特殊的能力,可以和我见不到的东西对话......我有些害怕就没有多问......对不起......对不起......”

博雅的手抖的快要握不住弓箭。

是了,神乐一直都是个有点不一样的孩子。她小时候会突然之间哭起来,博雅常常一晚上一晚上陪伴着她,这导致神乐后来对他过于依赖,博雅有时候也会有些自责。

长大一点后她就不会了,但是博雅也知道她会对着空气说话,好像那里有人能跟她交谈一样。如果神乐是靠着这个知道了他和大天狗在哪里会面......可是......可是!今晚他们并没有去夜狩!

一想到平安京夜里的妖邪和神乐特殊的能力,博雅几乎坐也坐不住了。

“我去找她!”他提着弓站起来,大天狗把手放到他肩膀上。

“我和你一起去。”他说。

 

没有。

没有。

哪里都没有。

没有妖怪见到她。

神乐太聪明了,她为了不被发现,躲开了所有人的眼睛。

可是她没有成功找到她的哥哥。

博雅蹲在地上抱住了头,大天狗不知所措在他旁边站着,徒劳地试图安慰他:“神乐藏的这么好,肯定不会有事的。说不定你回家,发现她已经在家了。”

博雅手指抠进泥里,几乎是哽咽出声:“都是我的错......要是我能再强大一点,张开覆盖平安京的结界就好了......要是我今晚听她的留一下......要是我没有跟你去纸笔铺......”

大天狗突然沉默了。

他举起手里博雅新画的团扇看了看。

博雅还在低喃着自责,他微微垂下了头。

“我再去找。”他低声说,张开翅膀飞了出去。

 

博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他无比期望推开门的时候,他傲娇又坏脾气的小妹妹跳出来指责他又晚上出去玩不带上他。

可是没有。

府邸里依旧是灯火通明,兵荒马乱。

那个小女孩不见了。

博雅呆呆地站在门口,突然感觉到从心里涌出来的疲倦。他侧过头说:“大天狗......”

大天狗不在。

好像,是说,帮他去找神乐了。

是什么时候的事?

 

博雅最后是被哥哥们强行锁进屋里的。

“源博雅你冷静一点!” 源清雅拼命抵着门大喊道,“神乐可以慢慢找啊!你这样不吃不睡!神乐回来看见了会怎么办啊!”

不行啊,我不能停下来.....博雅昏昏沉沉地敲着门,不行啊,我要去找......他习惯性的看向右边,是空的。

什么也没有。

什么也没有了。

 

博雅睡了三天,之后便一直缠绵病榻。

他素来身体强健,没想到生病起来却是异常凶险。宫里也被吓得不轻,特地派了御医来看他,总算是好了起来。

“有人来看过我吗?”能坐起来的时候博雅问。

“唔......花山院家的大公子,鹰司家的三小姐,还有渡边纲将军......”管家躬着身子翻着访客簿,博雅不耐烦地打断她,“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比如......长着翅膀十分美丽的.....”

“啊,说起来是有的呢。”管家合起本子思索着说,“在您生病的第二天来过,但是因为您那时候还在昏迷,天皇说是妖怪,担心就是他影响了您的健康,已经找了阴阳师打出去了。不过他十分厉害,在好几位阴阳师的压制下只是受了重伤逃掉了......是来找您复仇的妖怪吗?您不用担心......我们已经请人下了结界,他.....”

“出去!”博雅大吼起来,把塌上所有东西都扔了出去。

管家惊慌失措地逃出去了,博雅还能听到她在院子里担忧的对侍女们说恐怕少爷还是中了邪的声音。

他把被子蒙在脸上,嚎啕大哭起来。

 

他的礼物送不出去了。

再也没有了。

END


后续剧情会从跳跳哥哥跳跳妹妹时间线开始,如果不记得剧情的戳这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41612/?zw

这篇会分三个时间段写,《旧笛》是前文,跳跳妹妹,然后最后决战后HE所以不用担心。

然后再捅一刀:神乐在中篇说:“以后哥哥不会跟我住在一起,也不会送我礼物了!那个人说不定还要欺负我!”

每一句都实现了。

博雅的笛子一直没有送出去,你会看到他一直挂在腰间跟刀一起,但是从来没有吹过。只有在御灵里点出来,点一下博雅,他会把笛子放到嘴边。

“你只要听过一次他的笛声,就永远不会忘记。”

评论 ( 32 )
热度 ( 107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