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茨酒#我可能有个假爸爸【五】

- 不良少年茨x单身爸爸吞,有原创人物,现paro,私设多注意。

- 一百年了改了三遍希望没有OOC!茨宝真可爱!

- 前文:【一】  【二】 【三】 【四】


19

酒吞开门的时候察觉到门锁了,他松了一口气,猜想酒子应该已经去睡觉了。他小心转动钥匙推开门,酒子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醒了:“爸爸回来啦......”

“怎么在这睡.....”酒吞关上门换了鞋走过来,酒子眼睛都睁不开,向他伸出手,酒吞自然的把她抱起来。

酒子把头埋到他脖子你叽叽咕咕:“爸爸肯定喝酒啦......”

“一点点……”

“爸爸是不是不开心啦……”酒子一边打哈欠一边说,“酒子有乖乖的啦……”

“最近没有乖乖的哦。”酒吞亲了一下她的额头,打开房门把她塞到被子里,“爸爸问一下,之前为什么答应和男孩子交往?爸爸不是说过小孩子不可以的吗?”

“怎么都问这个啦……”酒子含糊不清地抱怨道,“我,我就是好奇啦……因为大家都有男朋友嘛……”

酒吞:“……”

简直想现在就出去给班主任打电话是怎么回事?!

“……不过爸爸你放心啦……我和茨木君已经和平分手了哦……”

并不能放心吧?!

酒吞没有说话,酒子睡着了,他蹲在床边上替她掖好了被子,才轻手轻脚走了出来。

酒子最开始的性格并不是这样子的。

红叶性格冲动还有些偏执,何况一个人带着个小孩子,工作也很难找,酒吞不知道她们之前是怎么生活下去的。他后来接到红叶电话去找酒子的时候,酒子被她锁在更衣室里面,抱着一个破玩偶警惕地盯着他,碰一下就大声尖叫。

后来警察和仪葬公司的人都来了,酒吞和酒子都被叫去反复问话,酒子极其不配合,问什么都不肯说,只是洗脱了酒吞的嫌疑,加上红叶身上的伤痕确实是自杀导致,因此拖了两天终于可以下葬。下葬的当天酒子也不肯去,警方也拿她没有办法,酒吞一个人跑前跑后处理事务,几乎所有认识的人的钱都借了一遍。他这时候对酒子是完全没有感情的,甚至还有些厌烦,因为酒子的眼睛像极了晴明。只是碍于红叶的托付,他勉强着在这些天照看一二,想着等事情结束了跟警方说明,到时候是送到福利院去或者是找谁领养都和他没有关系。

最后那天是下雨,墓地里被踩的乱糟糟的。酒吞滑了一跤,衣服和裤子上全是稀泥,回去的时候不由有些烦闷。他打着伞一个人步履匆匆的往酒店走,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走,结果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门口,竟然是几天都不肯出门的酒子,抱着个破布偶,浑身湿嗒嗒的,听到脚步声抬起头望着他叫了一声“爸爸“。酒吞就知道,走不掉了。

办领养手续,起名字,收拾东西,打电话退学,最后带着拖油瓶四处找工作。

酒子开头特别敏感,她不能呆在看不见酒吞的地方,不管去哪都要跟着。红叶是在浴室自杀的,她也因此害怕洗澡,也不肯让酒吞洗澡。酒吞花了很长的时间让她慢慢有了安全感。实际上,他很珍惜现在安定的生活,但是茨木的出现完全打乱了这些。

酒吞在沙发上坐了一会,抽完了一根烟,又洗了个澡,才心事重重的去睡觉了。

20

第二天酒子放学的时候是茨木去接的。

酒子看到他的时候瞪大了眼睛,往他身后看了半天,直到茨木打断她:“别看了,我找过了,挚友没来。”

“哦……”酒子也没精打采起来,“茨木来干什么呀?”

茨木觉得小姑娘真是世界上最善变的一种生物了,明明就在几天前,酒子看到他还是茨木君茨木君开心到不行,有了新人(大天狗的电话号码)就完全把他抛在了脑后。按照这个进度,他还没有追到酒吞就会被酒吞有理有据的拒之门外了。为了挽回一点酒子的好感度,茨木主动搭话道:“你不好奇我今天为什么来接你吗?”

“有什么好好奇的。”酒子慢吞吞地说,“肯定是为了爸爸。”

“……”

聊不下去了。

于是奇怪的前任(?)组合沉默不语着一起坐上了电车,沉默不语的一起走回了家,酒子上楼梯的时候终于哒哒哒跑起来去敲门:“爸爸爸爸,我回来啦!”

围着围裙的酒吞从里面打开门蹲下去抱了抱酒子:“回来啦,去洗手等着吃饭吧~”

“好~“酒子哒哒哒跑进屋,这才想起被甩在后面的茨木,探了个脑袋出来,”爸爸,今天是茨木接我回来的!他要在我们家吃晚饭!“

“!!!”茨木在心里由衷地感谢起了神助攻酒子,酒吞皱着眉看了一眼他:”今天周一啊,你去接酒子,你把最后一节课逃了?“

“……“

“臭小子你怎么回事啊!高三了还逃课嫌你们老师给我打电话少啊!”

茨木战战兢兢,一时之间不知道进门还是不进门了,酒吞喝道:“在门口站着干什么!要吃饭就进来!”

茨木如蒙大赦,飞也似的跑进屋,乖巧地把门关上了。

他站在地垫上左看右看,酒吞黑着脸把鞋柜上一个袋子丢给他:“换鞋。“

哇挚友居然给我准备了新的拖鞋!!

茨木开心的都要冒小星星了,神魂颠倒地换了鞋,心里膨胀的不行,正准备说两句话的时候,发现酒吞已经转身又到厨房里去了。

他踌躇了一会,酒吞给他准备拖鞋这件事极大的鼓舞了他的内心,他都想走的时候把拖鞋偷偷摸摸带回去供起来,也有了再一次死皮赖脸撩酒吞的勇气,正准备一股作气冲进厨房——还没想好要干什么但是好想跟挚友靠近一点啊——酒吞在厨房里喊道:“茨木进来端一下菜!”

茨木顿时漏气,乐颠颠同手同脚地跑进去了。

酒子:“……”

神经病。

晚饭做了章鱼烧和鱼子烧,酒子最喜欢鱼子烧,对于吃沙拉里也变得不那么抗拒了起来。茨木看起来没怎么吃过章鱼烧,谨慎地没有碰,酒吞觉得有些好笑,用勺子替他舀了一勺到碗里,茨木顿时眼睛一亮,酒吞下意识避开他的视线,去呵斥试图挑蔬菜沙拉里胡萝卜出来的酒子去了。

挚友给我夹菜了!!

茨木捧着碗冒小星星,觉得碗里狰狞的八爪鱼怎么看怎么可爱,简直想亲两口再吃。

大概是他凝视着碗的眼神太过诡异,酒吞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咬牙切齿地说:“快点吃饭,吃完去洗碗!”

“好的挚友!”

21

吃完饭酒子去写作业,酒吞收拾了碗,一咕噜塞在水槽里,咬着根棒棒糖看茨木洗碗。

茨木如芒在背,差点拿洗碗巾擦了脸,被酒吞打了两下才恢复正常。

看着他把碗碟放到柜子里收好了,酒吞把棒棒糖拿出来,说:“现在我们来谈谈你逃课的问题。”

“!”

“不准备念书是吧。”

“没有!”茨木慌慌张张的解释,“今天最后一节课是陶艺,我做的很快所以就提前走了!”

“糊弄鬼呢。”酒吞嗤笑道,“那你做的什么?拿出来我看看?”

茨木可疑的顿住了。

酒吞皱起了眉头。

茨木深呼吸了两口,才小声地说:“做,做的挚友。”

“?!”

他偷眼看了看酒吞,发现他脸上除了震惊并没有多少厌恶之情,于是才接着说下去:“我,我能送给挚友吗?”

“……”

酒吞心情顿时复杂起来,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茨木低着头站在他面前,酒吞能看到他微红的耳垂,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拒绝的话。

“是这样子的……”茨木犹豫了一会,慢慢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软陶挂件来,在酒吞面前摊开了手掌。

是个捏的蛮细致的软陶,还认认真真照着酒吞的红发上了色,点了眼睛,最后勾了一个大大的笑出来。

酒吞看了一会,茨木一直在偷眼看他,他摇了摇头,勉强压着嘴角的笑意吐槽道:“把老子捏的像个洋葱头。”

茨木偷偷笑了起来。

酒吞没注意,小心从他手心里把软陶捏起来:“你这手工,啧,下次还是别做了,我收着吧。“

“好的挚友!“

“笑个屁。“酒吞踹了他一下,”去写作业。“

“嘿嘿好的都听挚友的!“


TBC


最后给你萌看茨宝的软陶手工~


 @鎏夜 我真棒快夸我w

评论 ( 16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